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
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
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
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
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

spss如何分组进行运算并生成新的变量

在B站@mlln-cn,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!

文章目录

spss中如果要给原始的分数加上相应的分数需要使用compute,我们看一个例子,下面是不同的班级的不同的分数,因为某些原因,我们要给1班的学生的分数加上三分,给二班的学生分数加上两分,这该怎么做呢?下面是具体的方法。
方法/步骤

  • 拿到数据以后,我们在菜单栏上执行:transform–compute variables
  • 打开一个对话框,我们在目标变量中输入新的变量的名称,我们这里输入新成绩
  • 接着,因为不同的班级要加上不同的分数,所以我们需要添加条件,点击左下角的if按钮
  • 在这里,选择班级这个变量,添加到右侧的条件框中,记得要先勾选【include if case satisfies condition】。然后输入=1,也就是班级=1.最后点击continue按钮
  • 回到数据转换对话框,将成绩这个变量添加到右侧的公式中,输入+3,这样我们基本完成了一个任务,就是当班级为1的时候,成绩加上1就形成了新成绩。但是,当班级为2的时候怎么办呢?
  • 我们点击paste按钮,打开syntax窗口
  • 这是我们看到的代码,模仿第二行的代码,我们写当班级为2的时候,新成绩等于成绩加上2.
  • 这是我们写好的代码。
  • 在菜单栏上执行:run–all,运行命令
  • 这是最后的结果,你看到了,这里生成了新的变量。

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.

邮箱: 675495787@qq.com

赞助

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, 我需要你的帮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