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
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
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
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
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

spss多重反应下的频次分析方法(多项选择题分析

在B站@mlln-cn,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!

文章目录

在问卷调查中经常用到多项选择题,分析多项选择题的方法就是multiple response,我们举一个例子,在网络调查问卷中有一题是:你获得信息的主要来源有哪些?选项有:网络、报纸、电视、读书、听说、手机。这是一个有六个选项的多项选择题,你改如何对各个选项的频率进行分析呢?下面是具体的方法:
方法/步骤

  • spss中打开数据,为了对多项选择题进行频次分析,先要设定一个变量集,因为在spss中,多项选择题额答案不能直接输入,只能将每一个变量当作一个单项选择题,每一题有一个答案或者没有答案。我们先要做的就是将所有的选项构成的单项选择题组成变量集,如图所示,在菜单栏上执行:analyze–multiple response–define sets
  • 将所有的选项变量放到变量集中
  • 选择变量是如何编码的,我们刚才看到了,每个变量都有6个选项,这就是分类变量了,所以要选择category。如果每个选项变量是是否形式的,应该选择dichotomies。
  • 给变量添加一个名称,并填写标签,如图所示,然后点击add按钮,最后点击关闭按钮。
  • 接着就要对多项选择题进行分析了,在菜单栏上执行:analyze–multiple response–frequencies
  • 将你刚才新家的变量集添加到右侧列表里,点击ok按钮,开始输出结果
  • 我们来分析一下输出结果,N是选择对应选项的人数,百分比指的是在所有的选择中,该项占的百分比,个案百分比指的是选择该选项的人占所有人数的百分比

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.

邮箱: 675495787@qq.com

赞助

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, 我需要你的帮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