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SPSS+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-关于中介模
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
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
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
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
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
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

Cronbach's Alpha系数定义和用法

在B站@mlln-cn,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!

文章目录
  1. 1. alpha 信度 (Cronbach alpha)达到多少就可以认为信度良好
  2. 2. 克隆巴赫alpha信度的引用文献
  3. 3. 我见过很多论文汇报的信度都是0.69几的,这样可以吗

Cronbach Alpha信度(克隆巴赫系数),也称为内部一致性系数,是心理或教育测验中最常用的信度评估工具。
它依一定公式估量测验的内部一致性,作为信度的指标。这种方法克服了部分折半法的缺点,是社会研究最常使用的信度指标之一,适用于测量一组同义或平行测验“总和”的信度。
在实际研究中,为了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有效性,Cronbach Alpha可以帮助研究者评估测量工具的信度,从而判断其是否适合用于数据分析和统计。

alpha 信度 (Cronbach alpha)达到多少就可以认为信度良好

Cronbach’s Alpha系数是用于评估问卷信度的指标,其取值范围在0到1之间。
一般来说,如果Alpha系数达到0.8以上,可以认为问卷的信度良好。
如果Alpha系数在0.7到0.8之间,则说明问卷信度尚可;但如果Alpha系数低于0.7,那么该问卷的信度就比较差了。
所以,如果Cronbach’s Alpha系数达到0.8以上,就可以认为问卷的信度良好。

克隆巴赫alpha信度的引用文献

Cronbach’s Alpha系数达到0.8以上,就可以认为问卷的信度良好的说法并不是出自于某位特定的作者,而是根据Cronbach’s Alpha系数在心理学和统计学中的常规应用得出的结论。

Cronbach’s Alpha系数是用于评估问卷信度的常用指标,由Lee Cronbach于1951年提出。该系数越高,说明问卷的信度越好。在大多数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研究中,Cronbach’s Alpha系数达到0.8以上被视为信度良好的标准。

在引用文献时,可以使用以下参考文献:

Cronbach, L. J. (1951). Coefficient alpha and the internal structure of tests. Psychometrika, 16(3), 297-334.
Nunnally, J. C., & Bernstein, I. H. (1994). Psychometric theory. McGraw-Hill, New York.
这些文献提供了关于Cronbach’s Alpha系数的详细解释和应用方法。

我见过很多论文汇报的信度都是0.69几的,这样可以吗

Cronbach’s Alpha系数达到0.69几是可以接受的。虽然0.8以上通常被认为是信度良好的标准,但0.69的Alpha系数仍然表明问卷具有一定的信度。

需要注意的是,Alpha系数并不是唯一的信度评估指标,还有其他的评估方法,如重测信度法、分半信度法等。而且,信度只是评估问卷质量的一个方面,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,如效度、内容效度、结构效度等。

因此,如果一个问卷的Alpha系数为0.69,那么这个问卷仍然具有一定的信度,但可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。

赞助

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, 我需要你的帮助